close

  紅網株洲站12月30日訊(長株潭報記者 孫漢秋)44歲的肖仁貴是一位羊倌,站在株洲市蘆淞公安分局矛調中心,他身上散髮出獨有的羊羔的氣味。因為較借貸真,與“騙子”吳某花三次偶遇後,雙方終因打架鬧到矛調中心。貴州凱里市女子吳某花,自稱從浙江紹興離家出走來到株洲,身上財物丟失無法聯繫上家人,便在株洲火車站附近乞討,第一次相遇後,肖仁貴向她捐了50塊錢,可是後面兩次相遇,肖仁貴開始懷疑她行騙。12月29日,雙發打鬥起來鬧到矛調中心,為儘快脫身,吳某花最終承認她在行騙。
  女子街頭乞討,租辦公室羊倌懷疑行騙
  站在蘆淞公安分局矛調西服室里,肖仁貴說:“別看我穿得臟,我有錢!”為了證明他確實有能力捐給吳某花50塊錢,他從縫在袖子上的衣兜里掏出一把零錢,裡面有一張百元鈔票。
  肖仁貴說,12月29日下午3點多,他來到株洲火車站站前廣場邊,再次看見吳某花蹲在路邊,面前的地上用粉筆寫著:“我叫×××,前幾天離家出走,錢包和手機在火車上被偷了褐藻醣膠,聯繫不上家人,現在非常餓,求好心人給幾塊錢買飯吃。”吳某花背著登山包,登山包的小包里裝著一瓶沒喝完的礦泉水,蹲在路邊低著頭。
  正當第三次遇上吳某花,肖仁貴上前便扯住對方的衣服,“這回可抓住你了,騙子!”肖仁貴說。見肖仁貴上前要拆穿她乞討行騙的把戲,吳某花奮力掙脫,雙方因此在路邊打起來。吳某花支票貼現向路邊圍觀的市民喊:“他打我,我不認識他,快幫我報警!”
  隨後二人被帶到矛調中心,吳某花稱不認識面前的男人,而肖仁貴則堅稱上個月中旬在株洲火車站站前廣場捐給了吳某花50塊錢,當時吳某花說只要幾塊錢吃飯,哪知道她是個騙子。
  女子承認是在借同情心騙錢
  肖仁貴是邵陽邵東人,回族。他說自己是一名羊倌,在株洲縣朱亭鎮給人放羊,每個星期他都會將羊趕到屠宰場屠宰,再將羊肉送到市裡一親戚家的飯店里。
  上個月中旬,肖仁貴來市裡送完貨後,準備在火車站站前廣場前坐大巴車回朱亭鎮,那時他第一次遇到吳某花,吳某花背著登山包蹲在路邊乞討,肖仁貴看到她可憐的樣子,上前捐給了她50塊錢。
  一周後,肖仁貴再次來到株洲送貨,在株洲火車站前的金德酒店附近,他又遇到吳某花,肖仁貴上前詢問:“你是騙子吧,不是說只要幾塊錢吃飯,怎麼還在這裡?”讓他沒想到的是,吳某花拔腿就跑:“是騙子又怎麼樣,有本事抓我啊!”感覺同情心被人利用,肖仁貴追了上去,可是在一個巷子里,肖仁貴被兩個男人攔住,拳打腳踢一頓後留下一句話:“你給我小心點!”
  12月29日下午3點多,肖仁貴在火車站站前廣場邊又與吳某花偶遇,見對方還在“行騙”,他上前便扯住對方衣服,雙方毆打起來。在矛調中心,吳某花告訴記者,她是貴州凱裡人,與丈夫在浙江紹興一服裝廠打工,與丈夫鬧矛盾後準備來株洲田心找一個朋友,便離家出走,在火車上錢財、手機被偷,因此聯繫不上家人也聯繫不上朋友,所以才在路邊乞討。
  肖仁貴說:“你不是說沒錢回家嗎?那就讓救助站工作人員將你送回浙江,我就等在這裡,只要你承認騙錢,我不要你賠我50塊錢,只要你承認就行。”下午5點多,吳某花最終當著民警的面,承認自己是在借市民同情心在路邊乞討,所說的丟手機、丟錢包和乞討幾塊錢吃飯都是假的。
  蘆淞公安分局矛調中心劉警官提醒市民:“此類騙術現在已經很普遍,市民若遇到這樣的騙局難以甄別時,可以報警。”  (原標題:女子乞討行騙遇上較真漢 第三次相遇打進了公安局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e51oevd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